校园新闻

食品学院召开期中教学会议

时间:2020-05-29浏览:362

529日下午,食品学院常务副院长吴酉芝,食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唐斌,教学副院长戴小波,以及各系专业主任、教师在腾讯会议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教师代表座谈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戴小波主持,主要围绕期中教学检查任务安排、理实一体课程的实训课程安排、期末考核安排、2周集中实践教学工作安排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特别是对前13周开展的线上教学以及实训课课程安排进行了广泛讨论。

首先,各位专业主任汇报了本系线上教学过程中教师及同学中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并交流了如何提高线上教学效果的经验。各位教师也就各自授课情况以及学生学习情况进行了分享。受疫情影响,老师们都是第一次接触网络授课,经过半个学期的摸索,大家都由最初的不适应,逐渐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通过授课-答疑-测验-答疑等过程,最大程度激发学生的学习。

最后,戴小波副院长对存在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深入分析,强调了沟通的重要性。特别是在目前的特殊时期,更要加强交流与沟通:任课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辅导员与学生的沟通、辅导员与任课老师之间的沟通。通过交流与沟通才能更好的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情况,从而为老师的教学过程和方法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