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建工之星-孙博闻】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时间:2020-06-03浏览:522

孙博闻,男,共产党员,建筑工程学院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教师

他毕业于西南林业大学园林艺术设计专业,曾在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院任园林景观设计师。但怀揣对幸福教育的热切向往,他毅然选择了教育事业,投入中侨学院任教。他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教师,只有加强师德修养,并在具体工作中身体力行,才能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才符合新时代对教师的要求。

工作中,始终把立德树人、行为世范作为自己恪守准则,把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作为自己的不懈追求,他以学校为圆心,把三尺讲台作为主阵地,把工作排在第一位,坚持尽己所能、全力以赴,用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高度专业的工作表现赢得学生和同行点赞称道。他以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约束自己,他常说“笨鸟先飞,教案课件做得详细,第二天上课才会有底气、有信心,这样才能让学生们学到更多的知识”,他吃透教材、精心备课,积极开拓教学思路,运用先进教学理论、科学教学方法及现代化教学手段,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等能力。除了教书,他更注重育人。随便翻开一本他批改的学习作业,都能看到清晰工整的批注和一些激励学生的话语,用热爱、关心、尊重、理解学生,激励学生认真学习,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

  他用师德为舵,扬教育风帆,在教学的大路上贡献着青春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