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就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党员带头先就业--信息与机电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经验分享活动

时间:2020-06-11浏览:921

在就业工作中发挥好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信息与机电学院第二党支部

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经验分享活动


在疫情背景下,毕业生就业受到了极大影响,为了发扬党支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模范作用,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信息与机电学院第二党支部于610日下午17:00利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就业工作线上经验分享会,围绕毕业生职业发展和就业形势分析召开专题研讨会,要求学生党员想在前、走在前、做在前,为就业工作探路排障。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胡婉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首先,党总支书记刘群老师对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提出了就业工作方面的具体措施要求,并鼓励大家克服困难,要发挥好党员的创造性,把实习指导工作与就业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其次,毕业班辅导员分别结合自身所带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与讨论。由于疫情影响,尽管目前为毕业生提供了充足的新就业岗位,但一些毕业生仍然存在等待观望心理的现状,并对待就业学生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就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随后,支部内目前已经就业的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为还未就业或者即将就业的的同学们助力扬帆。最终大家一致认为,不管是就业还是继续深造,都要提早做足准备,都要敢想敢干,利用好资源、把握住机会,扎扎实实、勤勤恳恳。

面对目前的就业形势,高年级的学生党员主动请缨,形成“就业帮扶网格”,帮助低年级学生党员互助前行。已就业同学和未就业同学结对,传递正能量、传播就业经验、传送互助关心。相互学习面对就业的态度,学习就业过程中的方法,提早绷紧就业的这根弦,做好充分的准备,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给身边的同学做榜样,在以后的过程中互相帮助、互相督促,找一份满意的工作。

支部要求每位党员切实发挥带头作用,在自身积极就业的同时带动身边的人,特别是同宿舍的同学积极就业;号召每位党员利用好网络工具加强与班级同学、宿舍同学的联系,督促毕业设计的进度和工作落实,为顺利毕业早做准备。支部一直坚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直鼓励毕业生党员要在就业问题上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给低年级学生党员树立好的榜样。

通过这次活动,为低年级的同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优秀的党员毕业生的激励下,下一届同学定能摆正心态,合理定位,找到自己理想的职业。分享活动得到了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热烈欢迎,为党员作用发挥、党员先进性的体现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