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晓斌校长在教育部本科职业院校对口支援民族地区中职工作视频会上做交流发言

时间:2020-06-17浏览:1678

 6月16日下午,教育部召开本科职业院校对口支援民族地区中等职业院校工作视频会。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坚、我校校长陈晓斌在上海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与全国21所本科职业院校就本单位对口支援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陈晓斌校长在交流发言中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和对口支援工作列为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产教融合、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精准帮扶,全力以赴支援民族地区院校。

孙尧副部长对下一步本科职业院校发展和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总攻战。二是充分调动本科职业院校力量,配置好优势资源,形成合力,做好对口支援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三是坚持本科职业院校办学定位,坚持四个不变,争当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的排头先锋。

我校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做好对口支援甘肃临夏州中等职业学校的各项任务,更好发挥职业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为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