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毕业就业,党员先行】毕业生党员分享就业经验(五)

时间:2020-06-21浏览:1009

求职经验分享

所有的努力都不会完全白费,你付出多少时间和精力,都是在对未来的积累

班级:17数媒2

姓名:吴嘉雨

工作单位:浙江衢州帝梵希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工作岗位:设计师助理

求职经验分享:

1.确定方向

求职前想清楚自己想要从事方向有哪些,根据自己所定的方向去寻找适合的自己的工作及岗位,定好目标比普遍撒网效率会来的更高。

2.完善简历

简历的准备也是至关重要,简历是招聘单位对应聘者的第一印象,整洁丰富的简历会建立良好的第一感官,可以加分不少。内容上,在真实客观的基础上适当突出自己的优点;简历内容要有针对性,针对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突出自己不同方面的优势,重点突出自己符合对方要求的部分,其他内容酌情淡化以突出重点。

3.面试过程

轻松不紧张尽可能展现自己的特点及优势,思路清晰,准确理解并回答面试官提出的问题,部分自己介绍环节可提前准备,不会在面试时尴尬,有个好的面试开端。

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不倦的努力和奔跑;所有幸福,都来自平凡的奋斗和坚持。

班级:17物联网1

姓名:洪三力

工作单位:上海建俊实业有限公司

工作岗位:运营助理

求职经验分享:

第一、精心准备一份简历,可以让面试官看出你在学校学到了哪些专业技能,而且还能看出你除了在学校学的一些专业知识外,有没有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因为大多数企业是重视动手操作能力的,所以在简历里面如果你有这一项是加分的。社会实践活动也可以写假期期间去做的一些兼职,比如,现在社会上有好多超市或者商铺搞产品促销活动,我们大学生可以积极的参加,不仅可以提高自身的交际能力,而且还能获得一些报酬,从而减轻家里经济负担,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第二、在面试的时候,不要过度的包装自己,比如自身打扮浓妆艳抹,佩戴各种首饰等都有可能引起面试官的反感。当然,适当的包装自己是可以的,如果你面试时过于随意,甚至穿着邋遢,那更是遭人反感,所以凡是有个度,这得自己把握。

第三、应该去了解将来所从事的行业,这对于你将来的职业规划也是非常有利的。

第四、回答面试官的问题最好实事求是,不要说谎话。

希望我的这些小建议能够对各位需要找的同学有所帮助,最后,我祝愿大家能够如愿以偿找到一份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