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榜样的力量】如花美眷,似水流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吴嘉雨

时间:2020-06-22浏览:743


简介

吴嘉雨,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810月生于台州。现就读于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机电学院17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2班的学生。自入校以来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2018-2019学年任信息与机电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书记。曾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上海赛区(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二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电子表格赛项三等奖,2017-2018学年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青年技能能手、优秀学生、校二等奖学金、匠心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事迹

吴嘉雨同学自入学以来,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平时能够妥善处理好学习、班级工作与学生会工作之间的关系,一直将校训校规铭记于心,并努力通过自身实践去学习做人做事做学,在思想、工作、学习等各方面均表现优秀。

在思想方面,她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的认识,提高自身的觉悟。从大一入学初期就向学校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日常都是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她认真的学习党的知识及国家重要会议精神了解时事政治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并且积极参加党组织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民俗收藏等。

在学习方面,她认真学习基础课程及专业知识,在平时也进行自主学习向多方面延伸自己的知识面,使自己的专业领域得到更广泛的发展。课下也积极参与专业知识的比赛,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并获得了上海赛区(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二等奖、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电子表格赛项三等奖,荣获了青年技能能手的称号并获得匠心奖学金。校内的比赛也能看到她的身影,她带领团队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开展的“匠心筑梦”第二届职业风采礼仪大赛,并且取得了集体二等奖的好成绩,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学习中综合素质发展优秀,在2017-2018学年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员及优秀学生的荣誉并获得了校二等奖学金。

在工作方面,认真负责、尽心尽力。在大一时担任班级团支书,处理班级日常工作并组织班级团支部团日活动的开展。虽然平日里学习繁忙,但团日活动的前期策划及开展她都亲力亲为,带领班级的团支部开展结合实事具有班级特色的团日活动,增加团队的凝聚力,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所在班级也荣获了校优秀团支部。大二时,她在信息与机电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担任副书记一职,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关心干事,也有些许倔强,力求在自身的能力范围之内做到完美。她在工作中能够上行下效,很好的完成院系需要传达的任务,始终以广大同学的共同利益为最基本的出发点。组织并带领学院同学参加各类校内比赛及院内活动,忙碌时夜晚办公室里都有她的身影。多方面工作及活动的锻炼使她更好的提升和完善。在学生会工作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但她相信办法总是会比困难多,带着大家一起去解决共同前进。

学习和工作之余她也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丰富精神提升素养。五省一市物联网技术应用拉联赛志愿者让她感受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意义,并有幸参加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让她综合的从各方面得到不同于课堂的学习,受益匪浅。她在不耽误学习的同时,利用空余时间和周末时间兼职,增加社会经历,多层次综合的完善自身,她通过不同的机会去探索能力,希望可以更加增加不同的学习经验。

这三年的历练和经历让她更好的成长,从初进入学校时的迷茫到寻找到自己迈向的道路并勇往直前,收获了很多很多,学习,思想,工作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对理想的追求,对人际关系的扩展,对自己思维方式的变更,造就了不断完善的专业技能和日趋成熟的思想,让更有勇气面对未知的挑战。培养了刻苦勤奋扎实坚定的学习态度,务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团队精神,这些使受益匪浅的好品质,在学校生活中给了很大的帮助,接下来的路,还要通过更多的实践去探寻和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