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四史”,担使命】学好“四史”,彰显青年担当—信息与机电学院组织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四史”线上教育会

时间:2020-06-23浏览:1722

为了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从学习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学生担当意识,信息与机电学院于6月22日15:00通过威佰通平台线上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四史”线上教育会议,相关辅导员老师以及少数民族学生参与,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群老师主持。

第一个环节是观看视频《日出东方》。通过观看视频,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奋斗历史和光辉历程,感悟了不同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求索与奋斗历史,党员们深受感动。

刘群老师围绕“学好“四史”,彰显青年担当”主题,介绍了“四史”的内容和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围绕“四史”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四史”给同学们作了解读。她谈到此次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中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展现了大国担当,同时为整个世界争取了宝贵的抗疫时间,体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与同学们分享一些“四史”红色故事。 “四史”红色故事的分享,有益于学生党员们从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和榜样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和党员的初心。

其次让疫情期间在家乡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买尔旦.吐尔地同学分享了志愿服务的经历,列举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个个向前的身影,一声声“让我先上”,诠释了抗疫英雄们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的优良作风,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珍惜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旗帜鲜明、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争做民族团结的捍卫者。

这次线上学习会,增强了少数民族同学对“四史”学习的认识,激发了学习“四史”的积极性,进一步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学习后大家纷纷发表了学习感悟:

夏甫卡提·帕力哈提说:“学习‘四史’,就是提醒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亚森江·木合买丁说:“我们在享受现在和平富足生活的时候,也不能忘记那些为党艰苦奋斗的人。”

吐尔洪·艾尔肯说:‘四史’教学,不是一般的历史教学,而是以历史为基础的政治教育。作为一名中国人,对中国的历史更要铭记于心。使命感不只是在祖国有危机的时候才体现出来,而是因为想要祖国强大所以才有使命感,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增强自己的使命担当!” 

美合日班·木塔里甫说:“发展是接力棒,前人的努力让现今的中国有了辉煌的成就,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以身作则,不辜负前人的努力与期望,为中国的未来创造更多辉煌的成就。”

木合买提·外力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行动上都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成为一名对国家发展有贡献的有用人。”


会议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群老师勉励在座青年要主动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好“四史”知识,彰显青年担当。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正确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培养他们爱国主义情怀,了解了中国的历史,了解了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担当,坚定了要传承革命精神、弘扬时代精神的使命。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少数民族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成才蓄力助航,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