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榜样的力量】傲骨铮铮,不畏困难——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张宏遥

时间:2020-06-25浏览:660

简介

张宏遥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8年4月生于黑龙江省拜泉县现就读于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校,信息与机电学院1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的学生。自入校以来担任班级班长一职。任信息与机电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年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二等奖学金,2018-2019优秀学生干部,2017级军训优秀学员,2018“双十一”优秀实习生,2018-2019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事迹

很多时候,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自从进入上海中侨学校以来,他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对大学生活持有一种正确、理性、全面的认识。在他心目中大学是一个锻炼人的能力、丰富人的知识、完善人的品格的地方;大学生活对一个人今后的发展意义重大,秉持这种认识和态度、怀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他投入到了丰富多彩而又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工作当中。 该同学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工作、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校院、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使自己各方面协调发展。在政治思想、学习成绩、班级工作等多方面都突出成绩,在同学中也有较高的威信和影响力,同时也得到了老师的认可。

要想成为名优秀的大学生,首先要在思想上得到进步。在刚刚踏入校园的积极地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认真学习党章及时事政治,对党的认识越来越深刻,他对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不断加强自身素养,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他时时刻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并积极向更高的目标努力,努力有一天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踊跃参与党组织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并通过相关的党校培训及学生干部培训班,提升对自我的认识。作为班级的班长带领着班级同学开展班班有歌声等团建活动增加团队的凝聚力,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班级也荣获了优胜奖以及特色团支部

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进取,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他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始终都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始终保持着谦虚和严谨的学习态度,不懂就问,时常主动与老师或同学讨论学习,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同时,还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为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大二时就参加了普通话水平测试,取得了二级甲等证书。

入校的两年时间里,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2018年爱的陪伴志愿者,那是他记忆最深校外的志愿者活动,看见老爷爷老奶奶80多岁恩爱的画面真的被感动了。公益,是一种修养和智慧,更是一种令自身成长的方式,当你真正参与到了公益中,看到被帮助的人脸上幸福的笑容的时候,心底会自然而然的感受到快乐和满足。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做公益活动不仅仅是在物质方面给人们帮助,更重要的是唤醒人们爱的信念,将所有人都进入爱的感受中来。参与公益,让世界更温暖。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一样,只要肯挤,总还是有的。大一时的,想在大学阶段多多锻炼自己,踊跃加入了校团委网络文化易班中心成为了一名小干事。通过大量忙碌的活动策划与现场场控等工作,锻炼的责任心与认真负责的处事态度。大二时他通过一年的锻炼,拥有了独当一面的能力。有幸通过竞选成功当选信息与机电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这让他对自己的要求更须严格。无论开展的大小活动,无论白天黑夜,都有着他忙绿的身影,只为呈现最好的效果。他始终坚持为同学服务的原则,一丝不苟,认真踏实,工作效率高,积极为同学提供便利,主动了解、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在老师和学生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该生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曾多次组织大型活动,迎新晚会、方阵训练等都取得圆满成功。他认为,作为一名学干部,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三年的大学生活,给了他许多的锻炼,让他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与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现在的他更能沉着、冷静地应对问题并逐渐构成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以后,他必须能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收获,做一个对社会、人民有帮助的人。他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人生道路上难免会遇到困难、你能够选取成功能够选取失败,但绝不能选取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