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榜样的力量】激流勇进,勇攀高峰——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段松琳

时间:2020-06-26浏览:772

简介

段松琳,女,汉族,共青团员,1998年12月生于山东。现就读于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机电学院17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1班的学生。自入校以来担任班级组织委员一职。曾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专业英语词汇荣获三等奖、第五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高校组三等奖2018-2019 青年五四奖章(十佳共青团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青年技能能手,并连续两年取得校二等奖学金。

事迹

没有激流就称不上勇进,没有山峰则谈不上攀登

在校的两年多以来,她一直秉持着:“做事为精,做人为诚”的理念。在学习上,她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课堂上认真的学习专业知识,并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与竞赛;在思想上,她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在工作上,身为班级的组织委员,积极的组织同学开展团学活动,能够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相关工作。

一、与时俱进的思想

在大学期间她的思想在不断的成长进步,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她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督促自己。并在刚刚踏入校园时,积极地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的学习党的章程及相关精神。积极参与党组织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并通过党校的学习,提高了对自我的认识。

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修养的同时,作为班级的组织委员,她积极组织班级开展团学活动,加强同学们对党的认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

在平时生活中,她也十分重视党政知识的积累,关注时事政治,并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榜样。

勤奋刻苦的学习

在学习上,她积极进取,不断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在课上,认真学习专业理论,为专业奠定了扎实的基地,并利用课余时间,通过自主的学习,不断的拓展相关的专业知识。在各科的学习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连续两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并通过努力的学习,取得了Cet4以及上海市和全国计算机一级,并连续两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

在学习之余,在校内外的比赛中时常能看见她的身影。在第八届星光杯计划中参与电子商务赛项,通过此次比赛,加强了她对软件的熟练度以及对网上开店流程的认知。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专业英语词汇荣获三等奖,2019年 第五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高校组荣获三等奖,通过两次赛事的实践,使她的专业知识运用的更加熟练。

兢兢业业的工作

大学三年期间,担任班级的组织委员,积极的带领同学开展团学活动,工作中她积极主动,能够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工作。工作的经历,让她积累了很多的经验,也提高了自身的综合能力。曾荣获2017-2018学年上海市中侨职业技术学院 优秀青年技能能手2018-2019学年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2018-2019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2018-2019 青年五四奖章(十佳共青团员)

严以律己的生活

生活中的她,乐观开朗,乐于助人,总是积极主动的帮助学习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合理的规划时间,在课余时间阅读和学习专业相关的知识,不断的拓展专业知识。

大学三年的时光,使她的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相信她在以后的人生中,可以沿着自己的目标走下去,为社会、为人民更好的服务。希望在未来的生活中,她也能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