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特殊毕业季,让党旗更鲜艳 ——毕业季党员先锋服务岗

时间:2020-07-05浏览:954


信息与机电学院毕业季党员先锋服务岗助力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

当好防疫攻坚战的“排头兵”

护航学生平安返校的“摆渡人”

为战“疫”大考贡献“硬核”力量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的第一线

离开学校时,校园还是冬景;转眼间,已是梨花谢了春红,盛夏是毕业、圆梦的季节,也是2020届毕业生离别、启航的季节。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切实保障返校毕业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毕业前夕,信息与机电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树立底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标准,紧抓重点环节,认真研究谋划,加强部署落实,号召师生党员自愿报名“毕业季党员先锋服务岗”,师生党员奋勇争先、主动请缨,他们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党员在关键时刻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协助学院开展毕业相关工作。


面临这场疫情防控大考,为返校同学提供最暖心的服务与保障。有力、有效、有为建立党员先锋岗,冲锋在一线,党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身而出,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亮职责、亮服务”,抓实各个环节,努力答好学生返校这张答卷,让党旗飘扬在毕业生返校一线,用心用情用行保障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扎实推进。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返校工作稳定有序,628日上午,信息与机电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联合召开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线上推进会。通过本次线上毕业生返校工作推进会议,明晰了2020届毕业生这段时间应该完成的工作,为2020届的毕业生返校办理离校手续工作做出了精准的指导。


          72日和4日两天是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办理离校手续日,党员先锋岗的先锋突击队队员全部到位,组织引导学生有序排队,逐一登记,党员们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用热情、周到、贴心的服务,在炎炎夏日为返校学子们带来了丝丝“凉意”,用实际行动为毕业生顺利返校保驾护航。他们用行动、用态度、用温度向毕业生诠释了温暖的教育守护,表达了对学子的依依不舍之情。用最佳的状态、最美的笑容、最热情的服务全力保障学生毕业生有序返校。




经过行李消毒和测量体温的一个个毕业生走到了戴着袖章和党徽的老师身旁,他们会看到一双双充满了笑意的眼睛,耳畔传来一声声“欢迎归来!”的暖心声音。这一群可爱可敬的党员老师和学生们细心做好返校同学的登记,详细告知返校毕业手续办理流程,尽心为返校毕业生提供周到服务:叮嘱他们填写相关材料,有序办理学费清缴、图书归还、教材退费、党团关系转出、退宿、领取毕业证/报到证、安全离校等各项手续。暖心嘱咐同学们戴好口罩、按时测温、做好个人防护。在这里,每一个转身离去的背影都凝结着党员先锋队老师们最暖心的关怀和最深沉的祝福。



过程中,师生党员走访宿舍看望学生,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路途情况和就业情况,叮嘱学生要做好个人防护,遵守校纪校规,激励每位毕业生把最美的青春回忆转化为奉献社会的不竭动力。


信息与机电学院“毕业季党员先锋服务岗”致力于服务学生群体,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学生党员坚守初心重实干、干事敢担当的先进性,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化和延申。“先锋岗”的设立既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又健全了学院学生安全稳定管理机制。师生党员表示,“毕业生党员先锋岗”责任大、任务重,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更好地服务于同学,协助学校、学院做好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


毕业季党员先锋岗的先锋突击队队长、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群强调:“让党旗为返校学子们引路,每名党员都要守土尽责,胸怀大局,担起职责,既要把握好严格规范的流程,又要为学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广大毕业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信息与机电学院坚持“以生为本”,把“三全”育人理念贯穿到新生入学到毕业生离校的每一项工作,用责任、真情和真行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信息与机电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将始终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承诺在未来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以身作则、率之以行,继承和发扬“立志、诚毅、创新”的校训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立足岗位建功,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只盼山河无恙,校园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