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榜样的力量】努力拼搏,造就不朽——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熊峰

时间:2020-07-06浏览:567


简介



熊峰,男,汉族,群众,199912月生于江西。毕业于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机电学院1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3班。作为一名优秀的毕业生,他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全国技能大赛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团体三等奖;2019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上海赛三等奖;2018年挑战杯上海市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三等奖;2018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上海赛第三名;2018-2019学年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竞赛优秀学生;2018-2019学年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二等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事迹


    努力造就明天。

岁月匆匆,三载春秋,从进入大学校园开始,他就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发展。主动积极地参与校内校外各项比赛活动中。品学兼优,以身作则的他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中,乐于帮助、勤奋好学的他是老师们的好朋友。端正学习与生活之间的态度,坚定自己的发展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在思想学习,社会实践,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一、透过笔锋看人生

用有力的笔锋书写精彩篇章,收获充实的人生。他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在进入大学后,更期望着用更多的精彩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他在校园里两年的无偿献血活动中,从不缺席,同时呼吁身边的家人朋友加入到当中来。帮助那些更有需要的人们,用每一次的无偿献血作为自己对青春最好的礼物。

入校的两年时间里,他多次参加校园活动,2018年中桥学院校园体验日,那是他第一次参加学校的志愿者活动,当时正至夏日有很多外来学校组团来我校今天参观和游玩,他分配在虚拟现实(VR)体验室,由于游玩的小朋友很多他耐心的维护好秩序并且让每个人都能体验到,他没有丝毫怨言,依然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2019年的体验日亦是如此。通过参与每次志愿者活动,让她收获了在平时的课堂中无法得到的实践经验,收获了彼此深厚的友谊,收获了充实而有意义的人生。

二、坚持造就精彩时刻

大学的生活多姿多彩,他积极地参与其中。诚实守信,热情待人,与同学互帮互助,融洽相处。学习和工作之余,他踊跃地参加各项校内外技能比赛中,如2018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上海选拔赛、2018全国技能大赛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团体组大赛、2019全国技能大赛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团体组国赛、2019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上海赛等,其中,2019年在2019全国技能大赛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团体大赛中获三等奖,在2019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上海赛中获三等奖;2018年挑战杯上海市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中获三等奖。曾先后被评为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竞赛优秀学生。他还利用假期时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三、磨练终成不朽

三年的大学生活,给了他许多锻炼机会,让他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这天的他更能沉着、冷静地应对问题并逐渐构成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总之,他在校表现优秀,思想觉悟高,用心要求进步。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秀,有很强的职责心,生活作风优良,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在以后,他必须能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收获,做一个所社会、对人民有帮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