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榜样的力量】坚韧不拔,兢兢业业——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戚泰城

时间:2020-07-06浏览:636

简介



戚泰成,男,汉族,中国共青团员,19969月生于上海。毕业于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机电学院17级汽车运用与维修1班。自入校以来加入校团委网络文化(易班)中心,后通过层层选拔,担任最终担任校团委网络文化(易班)中心主任一职。曾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2017-2018学年校优秀干事,优秀学生干部,2018-2019学年校优秀共青团干部。


事迹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                                                           

在校的三年中,他对待学校工作一直兢兢业业,对待同学老师真诚负责,主动积极地参与到学校,班级各项活动中,并能承担起各类活动举办的职责。在学业上,品学兼优,的他在各个学科上都能做到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校园生活中,他也能够游刃有余的做好校级与班级中各项任务。无论是学业还是生活中,都能够一往如既地坚定着自己的发展目标。在思想学习,社会实践,工作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一、思想政治方面

要想成为一个积极向上的大学生,首先要在思想上擦亮底色。在校期间,他严格遵守学院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不断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能顾全大局,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积极参加文体活动,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高;在日常学习中,他树立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他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在这过程中提高了自身的认识,有了基本的党性觉悟。



二、校园生活方面

入学后,他加入校团委网络文化(易班)中心,成为运营部的一名小干事。易班的每场活动都积极参与,他向站长,部长们学习怎么举办活动,怎么管理易班,在其中干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他在任职期间,用合理高效的方式方法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2018年通过院部,校部选拔最终担任我校校团委网络文化(易班)中心主任一职。积极参与并组织各种线上线下的大型活动。其中,参与2017年中侨易班落地迎新活动,并在2019年策划并成功举办中侨易班落地迎新活动;快速的让新生在娱乐中、在游戏中了解易班,了解中侨易班并在现场积极参与开学初召集了各个学院的易班部开展了培训,并进行易班的基础推广与使用,使全校师生完成注册及认证。在思想引领方面我们易班承接学校学生手册考试,通过易班优课平台进行了学生手册考试,使新生更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

在短暂的三年学习生涯,他从一个毫无经验的普通同学成长成为了一个得到老师与学生都认可的优秀干部。由稚嫩走向成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一个具有崇高理想的优秀学生。


三、社会实践方面

在社会实践方面,他广泛接触社会,重视实践,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和社会实践能力,从中不断吸取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培养了他沉着、冷静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以后步入社会更好的发展打下了一定的基础。他有幸在首届、第二届进博会中当一名志愿者,感受时代的力量,并为进博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实践活动,该同学从中了解到了很多校园中所没有的知识,认识了许多在校园中无法认识的事物,为其大学阶段的学习起到了一定的导向作用,同时为他未来阶段的学习也有积极的作用。

三年美好时光转瞬即逝,该同学在此期间收获了很多很多:学习,思想,工作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对人际关系的扩展,对自己思维方式的变更,造就了其不断完善的专业技能和日趋成熟的思想,让其更有勇气面对未知的挑战。

总之,他在大学四年期间并没有骄傲自满,珍视在奋斗中得到的经验和挑战的机会。正是这些,使他得以健康地成长,慢慢地成熟,从而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