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做实两校专业融合,共育养老服务人才

时间:2020-07-03浏览:1627

    7月2日,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张捷院长的带领下前往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系,共同探讨老年护理专业与社会工作专业的融合问题,共育养老服务人才。

 据悉,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系的社会工作专业是一流专业。以实用性、跨学科和职业化为主要特征,注重培养学生分析和处理社会问题的实践操作能力,强调专业实务技巧的训练和运用,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娴熟专业技能的社会工作人才。该专业的就业方向有社会工作机构、社区服务中心、社会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恰好与我院的老年护理专业、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就业方向交叉融合。因此,我院与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的社会工作专业探讨专业融合,培养社会工作+养老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是非常有意义的。

 通过研讨和交流,我院同科技学院的人文与社会科学系达成共识,合力培养社会工作+养老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做实人才培养的融合,共育大健康产业人才。接下来,我院将继续推进“三教”改革,人才培养方案改革,“1+X”证书试点,有序推进招生就业工作,不断创新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办学效益,努力提升学院社会影响力,着力培养具有人文洞察力、人文关怀、同理心、共情能力的养老服务综合人才,助力健康中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