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0年9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通知

时间:2020-07-07浏览:5126

20209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通知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和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疫情防控期间考试相关要求,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延期至919日举行。本次考试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现将报名相关信息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

1. 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自9月5日起,所有报名考生不得离沪。外省市在上海无住所的18级、19级报考学生须在9月5日前返沪,具体返校日期由考生所在学院另行通知。

2尚未通过英语四级考试且符合疫情防控期间考试要求的在校生,可报考大学英语四级(CET4);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和尚未通过英语六级考试的的学生报考大学英语六级(CET6)。

3. 按照疫情防控期间考试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我校9月份考试设置最大考位数量为1250个。因此此次考试不接受报名刷分重考。另,此次考试本校保留2020届毕业生的报考资格,相关报名以及疫情防控期间考试要求同在校学生。

4.因疫情原因9月份考生考位数有限,请考生按需谨慎报考,珍惜考生资源。未报未成功的18级、19级在校生请报名参加12月份考试。

二、网上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

1. 考生注册

考生请在710日之前,自行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网址:http://cet-bm.neea.edu.cn),首次使用点击“注册新用户”,用个人常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已经有通行证账号的可以直接使用。通行证注册后及时验证邮箱,以免输错邮箱。通行证账号可以在多个考试中使用;可以在考试中心下辖的同样使用通行证账号的其他考试(如NCREMHK等)中使用。

  1. 考生登录

    2020年7109时至72115时登录网报系统http://cet-bm.neea.edu.cn主页面点击“进入报名”,输入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点击“登陆”进行资格确认并复核学籍信息和报名资格。对于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但未查询到报考资格的,或者考生个人信息有误的(尤其是姓名、院系、证件类型和证件号码、性别、照片等),请务必先不要报名,立即与教务处联系更正。信息更正时间为78日上午9:00-7211200,逾期无效。考生信息更正、资格复核、网络报名期间咨询地址:图文信息楼405教务处,咨询电话:31616021。

  2. 笔试报名

    通过了学籍、资格验证后,即可进入报名界面选择笔试报名。考生报考科目时,注意不要选错级别。注意报名时间节点,逾时无法补报名,无法补缴费!

  3. 网上缴费

  4. 笔试报名费为每人25元。

  5. 考生在缴费前,应认真核对所有报考信息和报考科目,确认无误后,再进行网上支付。

  6. 在网上报名时间内,报考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以修改,不可以取消。

  7. 考生报考后未缴费科目,将在24小时后被系统自动删除;如果报考科目全部被删除,考生通过网上报名确认的报名信息也将在24小时后删除。只要在网上报名时间内,且存在容量,考生可以重新报考考生科目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8. 缴费时,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 ,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

  9. 准考证打印

    考生可于919时起登陆报名系统首页,进入“快速打印准考证”自行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如果忘记了通行证密码可以通过邮箱重置;如果忘记了通行证可以通过《找回已报名账号》找回。

    考生凭纸质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绿色随申码和《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入场

三、其他

1.准备参加报名考试的学生,请认真阅读附件一《20209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防疫须知》。并下载附件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按要求如实测体温并记录,考试当天进入考场交予监考员。

  1. 本次四、六级考试资格确认、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均在网上进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报名的通知和宣传工作,做好考生与教务处之间的沟通协调,确保网上报名工作顺利开展。

  2. 上海地区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考试的听力部分通过东方都市广播899驾车调频(中波792千赫、调频89.9兆赫)播出。考生务必根据学校要求携带配有耳机的调频调幅收音机参加考试。考前请检查收音机的收音质量和电池电量状况,以免影响本人听力考试。考试当天8:509:0014:5015:00为电台试音时间。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教务处

     202077


附件一

20209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防疫须知


为保障考生健康安全顺利地参加现场考试,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对新冠疫情防控管理的具体要求,请广大考生认真阅读防疫须知和报名通知上的有关要求,严格遵照相关规定,保证个人健康参加考试。


一、前准备工作

1.所有报名参加20209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必须符合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各项条件要求。请考生及时关注本校公布的疫情防控期间返校规定信息。

2.所有考生自95日起,不得离沪。

3. 考生要加强防疫知识学习,考前要做好自我防护、不到人员密集场所,避免人员聚集。所有考生在考试日期前14天每天自觉进行体温测量,监测记录健康状况,并填写《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附件一),于考试当天入场时交予监考员,信息不全或弄虚作假的考生,考点有权拒绝其参加考试

4. 提前申请“随申码”,无绿色“随申码”

得进校。

5. 生在赴考途中,严格做好沿途的个人防护。来自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中国疾控实时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报告社区,也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查阅,包括这些地区旅行史、接触史)考生,必须符合疫情防控期间返校考试要求,方可返校。

6. 考生须提前主动随时了解上海市及我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积极稳妥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做好准备并做好相关安排。特别提醒考生注意来校途中是否经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若因有关方面疫情防控要求而被隔离或不能申请上海市绿色健康码“随申码”,无法到校参加考试,将视为放弃考试,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二、考试当日安排

1.进校前准备工作

1应届毕业生及未住校考生在来校前密切关注本人体温情况,来校须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全程佩戴口罩。考生独立应考,提倡家长不送考,不在校门口聚集。送考人员与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学校,考生下车后,车辆立即驶离,学校不提供车位。

2应届毕业生及未住校考生进校前须进行体温检测,考生从西北门(国际交流中心大厅入口)经过验证、测温进入学校,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校内考生进考场前须进行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生不得参加考试。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高于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体温复测后仍高于37.3℃,由学校评估和综合研判决定能否继续参加考试。如允许参加考试,须安排到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3因疫情防控检查需要,请考生充分预留时间,适当提早到校。

2、考试当日安排

1考生要服从学校现场管理,进入学校考场时要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绿色的“随申码”、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入场期间,考生应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考试过程中,所有考生全程佩戴口罩;考试结束后,考生须迅速离场,严禁聚集和逗留。

2)考试过程中,如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报告考务人员,按照学校防控应急预案处置。


如考前疫情防控要求发生调整,学校将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和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补充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并遵守学校后续发布的各项防疫要求。

感谢广大考生对我们考点考试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请考生们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提高防疫意识。祝考生们平安健康、考试顺利!


附件二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

姓  名


准考证号


身份证号


联系方式(手机)


所有考生从考前第14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上海市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及所在学校(考点)防疫要求进行处理。


我已阅读并了解考点20209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并且在考前14天内按要求测量体温。经本人认真考虑,郑重承诺以下事项:

1、本人从95日起未离沪。

2、本人体温记录表中所记录的考前14天内的体温均属实。

3、本人充分理解并遵守考试期间考点各项防疫安全要求。

4、本人考试当天自行做好防护工作,提前抵达考点。

5、本人目前身体健康。考前14天内,本人及家庭成员没有出现过发烧、咳嗽、胸闷等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有关的症状。

6、考前14天内,本人及家庭成员没有接触过新冠肺炎病例/疑似病例/已知无症状感染者。没有接触过有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患者。没有被留验站集中隔离观察或留观后已解除医学观察。

7、如因个人主观原因漏报、瞒报、虚报信息,造成相关后果,本人承担由此带来的全部法律责任。

体温记录(考试前14日起)

日期

体温

日期

体温

9 5


9 12


96


9 13


97


9 14


9 8


9 15


9 9


9 16


9 10


9 17


911


918


考生签名:

承诺日期: 2020919

: 考生应在考试时携带《承诺书》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时交予监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