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我院张依雯同学荣获世界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糖艺西点制作项目优胜奖

时间:2020-07-13浏览:697

2019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糖艺/西点制作在上海蓝带厨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行,来自上海不同学校的优秀代表选手参加了此次选拔赛,其中我院19食品加工(安全)中高1班张依雯同学,在选拔赛中表现突出,位列第九,荣获本次市选拔赛的优胜奖。

据悉,糖艺/西点制作项目共历时9小时,包括巧克力整型蛋糕含拉糖支架,巧克力糖果,杏仁膏塑形三个子项目,需要选手具备巧克力调温,拉糖吹糖,蛋糕装饰,杏仁膏纯手工塑形等专业技巧,综合考验了选手对原料巧妙的搭配处理能力和沉着冷静坚持不懈的应战能力。张依雯的获奖与她平时的努力息息相关,杏仁膏塑形是她平日的爱好,家中有专门展示其杏仁膏作品的展柜。她利用课间以及周末不断提升自己的操作技能,同时她的糖艺作品也惟妙惟肖,得到了学校老师同学的认可称赞。

该生指导老师欧已铭老师技师在读,拥有西点师高级、经典咖啡、花式咖啡等技能证书,并担任此次市选拔赛烘焙项目评委。

技能大赛为我院学子技能的提升与交流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平台,此次是我院初次参赛,积累经验,期待今后在比赛中进一步取得佳绩!



张依雯同学的西点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