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榜样的力量】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校级优秀毕业生瓮佳

时间:2020-07-08浏览:571

简介


瓮佳,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72月生于河南。毕业于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信息与机电学院1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3班的学生。自入校以来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曾任校团委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服务部部长。曾获2017-2018学年校优秀干事、2018-2019学年校优秀学生、2018-2019学年校一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校优秀共青团员、2019-2020学年校二等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事迹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在校的两年多的时间里,她一直以“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在生活中,她以身作则的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妥善处理好校级与班级工作之间的关系。在学习上,端正学习与生活之间的态度,坚定自己的发展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在思想上,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她认为要想成为一个积极向上的大学生,首先要在思想上有坚定的信念。刚刚踏入校园的她,就积极地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认真学习党章及相关精神,时时了解掌握时事动态。积极踊跃的参与党组织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跟随学校一起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后又报名参加了“五四青年”歌会。大一时,她通过在校团委的认真工作,获得了参加青年大骨干学习班的机会,并在其中认真学习,获得了留任校团委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机会。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她帮助班委及任课老师处理班级事务,督促同学学习,按时出勤。

日常学习中,她积极进取,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在学业上,她一直努力学习,曾获2018-2019学年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以及2019-2020学年校二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她用切实的行动,向上的态度,影响着身边同学,努力争做学生中的模范。


二、用行动演绎青春的芳华

在进入大学后,她认为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参与更多的公益活动去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在随后的两年中,无偿献血活动,从不缺席,她认为自己奉献的点滴爱心,如果能够帮助到别人,那就拥有了意义。

大一时,在课余之时加入了校团委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加入组织后,她认真工作,积极的参与组织的各类活动,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并被评为2017-2018学年校优秀干事。在学校举行运动会时,她主动加入到校开幕式仪仗队中,每日清晨和课后都要参加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不论天气如何,她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她觉得每次的活动都让她收获了在校园里无法得到的实践经验,收获了彼此深厚的友谊,收获了充实而有意义的人生。


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她坚定的认为,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做有用的人,做作为的人。大一时的她,想在大学阶段多多锻炼自己,踊跃加入了学校新开设的校团委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成为了校团委的一名小干事。通过大量忙碌的学校活动与现场场控等工作,锻炼了她的责任心与认真负责的处事态度。因此荣获了2017-2018学年校优秀干事 。大二时的她通过一年的锻炼,拥有了独当一面的能力。有幸通过竞选成功当选校团委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服务部部长。这让她对自己的要求更须严格。她认为,作为一名团学干部,首先要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能不辜负学校和组织的信任。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她带领自己的部门,认真的做好每一次学校组织的活动。从不抱怨,认真的将每一件事做到最好。她觉得青春该有青春的昂扬肆意,也该有青春的责任和担当,这样的青春才是饱满充实的。希望她能够永远保持青春的激情,努力的过好每一天,做好每一件事,做一个有作为的青年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