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团日活动】学习回信精神,建设人民城市-18计应、物联网专业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7-21浏览:49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并勉励广大党员:“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715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全面落实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关于“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

 18计应、物联网班结合班级大部分同学已实习工作等实际情况与 “四史”教育学习,在各自班级QQ群开展“学习回信精神,建设人民城市”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学习,引导大家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激励了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大家积极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励志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学习感悟

18计应1张玉飞:我们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方针“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18计应2曹琰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从古至今中国的发展都离不开底层人民的努力,无论是知识还是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城市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努力。全国上下一心齐力才是发展的方针,无论是在这个发达城市学习先进知识的我们,还是远赴边疆地区将知识化为养料的前辈,他们的奉献的精神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共同的发展是中国稳定的基石,坚信党的领导是发展的动力。


18计应1陆嘉峰:认真读完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倍受鼓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将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结合自身实际,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果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在校大学生的我们,负着实现中国梦的重任,总书记曾说青年当不忘初心跟党走,要立志做大事,未来属于青年。我们今后一定会励志勤学,加强磨炼,面对挫折与困境,不忘初心,奋勇向前。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18计应4俞方林:习总书记的回信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而我们当代大学生作为人民群众中的特殊群体,肩负着祖国的希望,负担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我们应该义不容辞的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18计应4李中煌:读了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受鼓舞和鞭策.总书记勉励大学生立志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总书记的回信深深鼓舞了广大扎根边疆、奉献基层的青年才俊。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未来,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努力提高专业技能,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