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落下帷幕

时间:2020-07-22浏览:2167

 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于78日结束,在本次比赛中证券与期货专业有成长,也有收获。

 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赛。参赛对象为全国本科、高职、中职金融方向专业的在校学生。总参与学校高达全国556所院校、10660支队伍,63960人参赛,采取团体赛制,分区域、分组别进行竞技,可谓竞争非常激烈。

 本次大赛一共跨越三四个月。比赛报名阶段为316-415日,证券与期货专业18级、19级由专业主任黄侃梅老师组织,由黄侃梅、金旭东和郭淑娟3名指导老师带领8支队伍报名参赛,分别为:19证券一队(樊彬)、亏空就队(金冰亚)、赚钱组(李洋平)、有志气(郭隆)、杠上开花随缘小姐(汪阳)、八百标兵奔北坡(朱凌峰)、奥利giao小组(揭宇崧)、究极皮皮虾(任永康)。

 初赛阶段为420-520日,区域选拔赛设东、南、西、北4大赛区,各赛区成绩前50%的团队进入决赛阶段(团队区域选拔赛成绩未进入前50%,但个人成绩进入5%,该名选手可重新组队进入决赛阶段比拼)。在初赛中,8支队伍共有3支队伍进入决赛,分别为赚钱组(李洋平)、追涨杀跌队(樊彬)、有志气(郭隆)


 决赛阶段为69-78日,根据虚拟交易所线上交易的团队平均操作分和个人操作分排名,评出团队及个人一、二、三等奖。证券与期货专业在进入决赛的3支队伍中,金旭东老师指导的队伍,赚钱组最终获得团队三等奖,赚钱组的同学分别有:李洋平、樊芹、吴钰静、沈文瑶、唐妍、张鸿沣。黄老师指导的18证券任永康同学在投资策略组中以351名的成绩获得个人三等奖。

 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给参赛学生提供了一个和证券市场同步的虚拟交易实践平台,让参赛学生体验了证券投资的全过程,并把证券投资分析和交易技巧运用到实际操盘中。该项成绩的取得,强化了大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同时也体现了经管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进行实践教学改革取得重要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