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晓斌校长率队到甘肃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落实对口支援工作

时间:2020-08-07浏览:104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对口支援工作要求。8月3日-6日,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校长陈晓斌、副校长罗宁与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西安信息职业大学等3所职业本科大学一行到访甘肃省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落实职业教育本科对口支援工作。

作为部省合作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的重要组成部分。陈校长等一行在临夏州教育局局长刘尚增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临夏州职校学前教育、医学、汽车、电子商务等专业实训室,图书馆和汽车医院等。

双方举行了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临夏州职校校长马绍武全面介绍了临夏州职校的办学情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双方就教师队伍能力提升、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实训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双方还签订了对口帮扶框架协议,推动了结对帮扶与合作共建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会后,陈校长一行还与临夏州职校医学专业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就具体帮扶需求、帮扶目标和可行途径分别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会谈气氛热烈,互动积极,效果显著。

甘肃省临夏州是“三区三州”地区之一。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要继续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落实脱贫攻坚方案,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今年6月,教育部召开了本科职业院校对口支援民族地区中等职业学校工作视频会议,会上教育部对本科职业院校对口支援民族地区中等职业学校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这次到访甘肃临夏州主要任务就是落实中央和教育部有关部署要求,全面了解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的现状、短板以及需求,充分发挥中侨大学在专业、人才、技术方面的优势,推动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办学水平显著提升,为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多措并举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