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时间:2020-09-10浏览:2182

9月10日上午,我校在图文楼报告厅召开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部署秋季学期相关工作的同时,对我校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平杰教授主持,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新加入中侨大家庭的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在疫情期间,为学校发展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诚挚的谢意!对在各项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对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会上,平书记传达了市教卫党委各高校书记、校长会议及市民办党工委各院校董事长、书记、校长会议精神。根据《习近平: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重要讲话,结合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在高职教育方面的发展,对于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我们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我们发展的根本任务、加强思政教育、明确办学方向;作为本科职业教育院校要注重提升办学内涵,不断集聚人才,加强人才培养计划;在疫情背景下我们国家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校园的安全稳定我们不能放松,疫情防控仍然不容忽视,在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的同时,全体中侨人要肩负起教师的责任,党员干部在接下去分批次返校开学和迎接新生工作中要敢担当、起表率。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琰琰代表学校宣读我校2020年“三全育人”先进个人表彰决定。由校领导为2020年度20位教师进行了颁奖表彰。“教学相长,携手共进”,“三全育人”先进个人陶肖静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常务副校长寇新建就新学期教学工作做部署,他指出:“升格为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对我们教师的教育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需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寇校长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做分享,从引导学生思考问题、引导学生分析问题、理论联系实际、避免对问题的狭义理解等9个方面,由浅入深,逐步拓宽。寇校长对本科阶段的教学如何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做出标准性示范,同时,对目前我校的教学状况以及教学质量的影响因素进行分析,指出当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对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做了明确阐述,并对学院后高职时代的本科教育教学如何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寇校长特别强调在本科教学中要注重创新意识和研发能力的培养。他希望我们的教师能够结合自身在教育教学中的所思所想加强总结与交流,相信通过全体中侨教师的努力,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会更好。

受学校董事长严健军委托,校执行董事,护理与健康学院张捷院长向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的所有教职工带来教师节问候和祝福,同时,对于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升格为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实现了多年的愿望表示祝贺。在面对新的机遇,在集团的支持和关心下,希望大家要继续努力,不忘初心和情怀,建设好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

校长陈晓斌教授以“新起点新征途为构建现代职业技术大学而奋斗”为题,部署2020秋季学期工作。他强调,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国育人使命”,与大家分享了国家教育部对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升格为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红头批复文件,用它激励全体中侨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职业教育本科育人使命。在集团的支持下,严健军董事长的关心下,以及全体中侨人共同的努力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成为教育部本科层次教育试点,但这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我们一定要以此为起点,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和发展方向,在师资队伍、实训课程、专业教学、技能培训等方面狠下功夫。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我们人才培养根本任务不变,坚持党委核心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的要求不变。党中央对职业教育提出了“十新”,就当今社会出现的新职业、新需求以及存在的新问题进行了解读。中侨人要思考,要前行,就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要探索和思考。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的发展及如何构建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立交桥,他提出了分三步走的战略目标,”第一阶段(2019-2023)探索本科层次职业教育,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第二阶段(2024-2029)上海地区具有较高影响力的本科职业技术大学;第三阶段(2030-2049)成为国内有较高知名度的现代职业技术大学“。路漫漫兮其修远兮!学校发展要抓住专业建设龙头,进一步健全职本教学体系;要处理好横向上高等教育与纵向上职业教育属性的关系;要坚持类型教育,立足知识基础,在旗帜鲜明的坚持职业教育属性和特色下,坚持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落木无边江不尽,此身此日更须忙!在学校升本的契机下,陈校长再次激励全体教职工要去分析新职业,构建新专业,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踏上新征途,在为高水平建设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的路上,大家一起努力奋斗,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