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图书馆新学期准备工作撔影

时间:2020-09-11浏览:385


昨日辉煌记心间,今朝扬帆再起程。新学期,疫去花开,书香更浓,开学第一天,图书馆全员到齐,满怀热情迎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9月1日,在顾幽雅老师的组织指挥和带领下,全员整理图书馆环境。洒扫、消杀、布置绿植、张贴条幅标语……新学期新气象,窗明几净、翰墨飘香,文化氛围浓厚的图书馆在闭馆半年后又将以全新的形象迎接着学子们的到来。

(开学伊始,洒扫庭除)

9月3日,图书馆在办公室107室召开了开学第一次全员会议,会议由顾幽雅副馆长主持。会上,新任馆长王亨良老师首先了解了每一位馆员的情况,向每一位员工表达了亲切的问候。随后,馆员们依次向王馆长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内容和岗位职责。王馆长征求了馆员对新学期图书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并布署了新学期暂行工作计划。

(开学第一次例会)

 有工计划,就有了工作方向,图书馆的工作更加热火朝天。为了不断充实馆藏,为图书馆健康稳步发展增添新鲜血液,假期里,图书馆领导精挑细选了很多新的图书和杂志。新书刚到,全员即开始入库工作。核对新书、导数据、排书、上架,马不停蹄,甚至新书推介也同时出炉。想到崭新的书可以第一时间呈现在返校和新报道的同学眼前,汗水湿透衣衫的苦累瞬间烟消云散。

                 (架上新书飘墨香)

新学期所有学生教材的发放也是图书馆开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在顾幽雅和俞薛莲老师的组织下安排下,教材发放有序进行,忙而不慌、杂而不乱。教师用书、学生课本就这样一本本准确无误地发放到了它们主人的手里。一本本教材,带着图书馆人的汗水和热情去完成它们的使命。

   (教材发放忙而不乱)

在领导的统筹安排下,图书馆的日常工作自开学以来就井然有序地开展着,葱教职工上班第一天,图书馆就对提前返校的同学敞开了大门。对来图书馆借书学习的同学服务,对勤工俭学同学的培训、各个岗位上日常工作从未因为开学伊始的忙而懈怠。

             (返校学生在图书馆自习中)

馆内读春秋,窗外看风景。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手握诗书一卷,便是人生好时节。四季轮回中,大学生变换了一批批,不变的是图书馆人的情怀,不管你来不来,书和我们就等在老地方。



(图书馆部分规章制度及借阅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