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市政府陈通副市长关心指导中侨大学艺术专业建设

时间:2020-09-14浏览:1667

随着第二届“建筑可阅读”文创市集13日在上海静安嘉里中心开市,上百种与“建筑可阅读”相关的非遗文创产品集中与沪上市民、游客见面,上海市政府陈通副市长、顾洪辉副秘书长、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16个区副区长和文旅局局长等出席。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艺术学院“非遗金山农民画大学生工作坊”应邀代表金山区参加了文创产品展示,我校展示作品主要包括大学生金山农民画及其文创产品。展品设计新颖、精美实用吸引了众多嘉宾和商家的驻足,对学生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上海市政府陈通副市长、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于秀芬等领导莅临中侨艺术学院展位,侯雨豪院长向陈通副市长汇报了中侨艺术学院传承创新非遗金山农民画的建设和成绩,陈通副市长对中侨大学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特别对现场展示的“裸眼3D金山农民画”作品赞誉有加,该作品曾获2018年挑战杯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学校董事长严健军、校长陈晓斌非常重视此次展示活动,严董长指示:这是一个抓手和亮点,要将艺术学院建设成为社会需要的应用设计、艺术欣赏服务人才的培养基地。

金山区文旅局局长李泱泱、副局长陆佰君和金山区博物馆馆长余思彦、副馆长王斌等全程指导,并和学校学生处朱范鑫处长、艺术学院侯院长、金山农民画大师工作室主持朱希教授、骨干教师刘晨以及非遗金山农民画大学生工作坊的学生们一起交流,现场探讨如何将传统文化教育与“创新、创意、创业”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艺术素养。

中侨大学艺术学院参与本次文创产品展示,是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一次探索,尝试将学生作业转换为产品,进而打造非遗金山农民画特色文化创意商品,为学生打造一个创意实现和创业体验的一体化平台,让学生在未来收获更多的创新创业经验,拥有多元化的职业发展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