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山区民政携区内养老服务机构赴我院考察交流

时间:2020-09-18浏览:1332


9月15日下午,上海市金山区民政局老服科张科长与金山区社会福利院相关负责人来我院考察交流,就金山区社会福利院的机构特色与人员配备、中侨大学养老类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相互了解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夯实基础。

会议中,我院蓝花红老师对于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基本发展路线,学生培养计划,学生实训安排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希望学生从大二开始,能在福利院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实习实训以训促学,使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得到双方面的提升。

金山区福利院养老方面专家表示,上海市金山区社会福利院一直以“孝行天下”为宗旨,专注于为金山区老年人提供养老照护、医疗护理、日托助餐等服务,致力于保障失能、高龄等老人的日常生活与生命健康。本次开展交流合作,也为福利院发展带来新的契机,通过以学生为主、带教老师为辅的“一对一”交流学习为社会养老服务工作提供新鲜血液。

    会后,上海市金山区民政局老年服务科领导携金山区福利院养老方面专家院骨干教师陪同下,参观护理与健康学院的老年护理/康复实训基地。通过我院蓝花红老师对相关康复器材、测评工具等设施的充分讲解与演示,福利养老专家对我院教学能力、器材设备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做出了充分肯定。

通过本次金山福利院领导对我院的考察,双方表示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探索公办养老院与我院老年服务专业交流合作的新道路携手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