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信息与机电学院第二党支部举行党员发展对象推优答辩大会

时间:2020-09-20浏览:446

为了扩充党支部队伍,吸纳信仰坚定、表现突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优秀学生加入党组织,切实保证发展党员质量,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化和规范化。914日晚上,我院信息与机电学院第二党支部在9-306会议室举行党员发展对象推优答辩大会,本次大会由支部书记胡婉君老师主持。




党总支刘群老师介绍了答辩流程和评比规则,他强调党员发展答辩会是一件严肃庄重的事情,是学院发展党员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党员发展答辩的意义在于遴选出动机端正、思想先进、综合素质过硬、群众基础良好的发展对象,为党的发展输送更多的新鲜血液。



本次大会共有14名同学参加答辩, 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汇报了自己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全面剖析了自身的优缺点,并就党的知识、入党动机、政治思想、现实表现及入党后的打算等提问作了现场答辩。答辩中,他们表现出了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较好的口头表达能力,自我剖析及问题答辩也具有一定的思想理论水平,支部党员也在认真听取并随时做着记录,答辩结束后,其他党针对党章与时事政治对答辩对象进行了提问,也提出了希望答辩者需要完善和改进的地方。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最终推荐钟文浩、廖静、郑雯霆、纪永磊、曹昶瑜、张晓丽、王林浩等同学推选到学校参加党员发展分子培训班的学习。



最后,李建萍老师进行总结,希望没有入选的同学不要气馁,请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希望入选的同学要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坚定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