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信息与机电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时间:2020-09-20浏览:261

新学期寄予新希望,新动力促就新辉煌

为全面做好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913日晚上,我院在9号楼30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群老师主持。



会上,刘群书记要求辅导员全面准确把握好角色定位、全面准确把握岗位职责、全面准确把握素质要求,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新学期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为学生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收心教育、安全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疫情防控依然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辅导员要在思想上引起重视,严格细致落实各项工作要求。随后,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就学生返校统计、学生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要求辅导员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加强和学生沟通交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宿舍安全隐患,用自身的工作态度打动学生、感染学生、激励学生。要积极要引导学生把握学习方向,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更好为学生服务。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辅导员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真正把开学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精。

会后,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了走访,充分了解学生开学准备情况、新学期的计划以及同学们当前遇到的困难,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