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例会

时间:2020-09-23浏览:912

9月21日,学校在图文楼418室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例会。常务副校长寇新建教授、教务处处长王莉、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刘莲辉、教务处副处长柳伟、督导处以及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基础部副主任及教学秘书等参会。

会议听取了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及基础部副主任对开学第一周教学运行情况的反馈以及对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的部署安排。教务处处长王莉就今年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她指出,今年的教学工作总体思路为:狠抓教学质量、强化专业建设,推行课程思政全覆盖,以提升学校整体办学特色、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寇新建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各学院及基础部教学准备工作到位,教学工作计划全面有序。就如何落实今年教学工作重点,寇校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教学规范要常抓不懈。要从教师入手,规范教师教学行为,加强课堂监督监管,改变当前教学松散状态。二要加强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尤其是我校升格为职业本科之后,对教师教学水平提出更高要求。寇校长以数学教学为例,强调要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开展分层次教学,同时结合学生的学习程度以及教师的教学经验开展深入浅出的教学方式。三要鼓励教师教学科研两并重。学校将大力支持教师教学科研项目开发、教师申报教学项目以及成果奖等。最后,寇校长提出殷切希望,望各位教师在授课中有自己的想法,把课程理论转化为自己的语言,明确课程规划发展方向,上下同心,克服困难,圆满完成本学期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