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美团点评来访我校洽谈合作

时间:2020-09-24浏览:1813

9月22日下午,美团点评(上海)党委副书记、政府事务高级总监朱正,美团大学对外合作总监吴玉炜来访我校。校长陈晓斌教授、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凌、学生处处长朱范鑫等参与接待。

首先,吴玉炜总监对美团大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美团大学成立于2019年10月,是美团点评旗下致力于生活服务业人才数字化发展的平台,致力于引领生活服务业数字化发展。下设外卖学院、餐饮学院、美酒学院等15个学院;拥有超过1400位讲师,开发2000多个课件,内容覆盖餐饮、外卖、美容、配送、零售、酒店管理等多个生活服务品类,服务于院校、政府、协会等。已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北京昌平职业学校等开展深层次的校企合作。随后朱正总监对美团点评的企业理念和价值观,以及运营模式做了介绍。

陈晓斌校长对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校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做了介绍,同时就双方的合作切入点给出建议,要积极学习美团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模式,根据我校实际情况,探索适合我校发展的合作模式。随着越来越多的新职业的诞生,作为上海目前唯一的职业本科试点学校,更要突破自我、不断探索办学新模式,将专业建在产业链上,尤其是新兴产业,要向美团点评这样快速发展成行业领头羊的企业学习。建议首先将美团大学的部分课程纳入我校选修课平台内;其次与学校创业学院搭建虚拟平台,提供创业方面线上和线下的课程;远期目标可以共建美团数字化生活服务学院,共建专业、共同编写教材、申请1+X证书等。

双方围绕如何推进产教融合,在新经济、新服务、新业态背景下培养更多优秀得数字化生活服务人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拟定在2020年10月15日美团大学成立一周年庆典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落实合作细则。

美团点评,作为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公司拥有美团、大众点评、美团外卖等消费者熟知的App,服务涵盖餐饮、外卖、打车、共享单车、酒店旅游、电影、休闲娱乐等200多个品类,业务覆盖全国2800个县区市。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十二个月,美团年度交易用户总数达4.6亿,平台活跃商户总数达630万。

2018年9月20日,美团点评(股票代码:3690.HK)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目前,股票市值位列全国第三,全球第八。

当前,美团战略聚焦 Food + Platform,正以“吃”为核心,建设生活服务业从需求侧到供给侧的多层次科技服务平台。与此同时,美团正着力将自己建设成为一家社会企业,希望通过和党政部门、高校及研究院所、主流媒体、公益组织、生态伙伴等的深入合作,构建智慧城市,共创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