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管学院与信号旗智能科技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深度洽谈

时间:2020-09-27浏览:441

为进一步深化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925日上午,经管学院与信号旗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号旗智能科技)负责人庄志强、龚杰等在3号楼3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殿安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杨慧老师、副书记郭骏老师,报关与国际货运顾涛老师,国际商务专业主任俞春英老师,物流管理专业主任于文玲老师出席参与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骏老师主持。

信号旗智能科技是一家从事国际贸易人工智能处理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致力成为国际贸易、报关信息处理行业解决方案的出色专家。目前公司办公地点在上海张江高科园区。

郭骏副书记对信号旗智能科技负责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杨慧副书记向信号旗智能科技负责人介绍了经管学院的办学基本情况。信号旗智能科技总经理庄志强先生对公司主营业务等进行了简单介绍,并现场演示了公司面向报关企业的应用软件产品。双方就就国际贸易、物流管理、证券与期货等专业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和编写教材、聘请公司高管担任客座教授、教师和学生培训、开展工学结合、安排顶岗实习、吸纳优秀毕业生就业、联合建立实训基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磋商和研讨,达成了很多具有可操作性的合作意向。

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顾涛老师,国际商务专业主任俞春英老师,物流管理专业主任于文玲老师咨询了软件如遇到报关单分单填报情况识别和数量分割自动化实现的专业问题,并就公司信息处理业务与专业课程如何嵌入、如何对接等问题开展了有针对性的研讨。

座谈始终在热烈、友好、平等、和谐的气氛中进行。经座谈协商奠定了初步的合作框架,有关具体合作事宜待以后进一步沟通协商。最后,参加座谈会的双方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