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观影《夺冠》,学习女排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29浏览:252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支部党员爱国爱党热情,9月29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教师开展“观影《夺冠》,学习女排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夺冠是一部充满着爱国主义情怀闪耀着奋斗光辉的电影。影片讲述了几代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以及她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80年代,在国家经济基础薄弱、物资匮乏的年代,她们在简陋的条件下进行“魔鬼训练”,即使摔得遍体鳞伤也永不放弃,最终在中国体育的丰碑上刻下了“五连冠”的佳绩。几十年来,中国女排的发展并非顺风顺水,她们遇到了低谷,经历了失败,哪怕遭遇大赛失利,面临奖牌旁落,姑娘们也永不言弃,用训练场上的汗水与伤痛告诉自己、告诉国人,希望的启明星仍悬挂在前方,照耀着前行的道路。

在两个多小时的观影时间里,支部党员们聚精会神跟着电影回顾了中国几代女排的夺冠历程,内心也随着女排跌宕的经历而起伏。女排走入低谷时党员们止不住握紧拳头、默默为女排姑娘们加油鼓励女排登顶夺冠国歌奏响党员们忍不住热泪盈眶自发鼓起了热烈的掌声。

大家对中国女排的喜爱,不仅是因为他们夺得了冠军,更重要的是他们在赛场上展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深入学习女排精神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时代特征,大力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对我们做好本职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教师党员,我们应当始终不忘习近平总书记所托,永葆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