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四史”学习】信息与机电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

时间:2020-09-29浏览:295

92619:309号楼306室,信息与机电学院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胡婉君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通过党内同志交流发言等形式进行学习交流,做到理论武装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学习交流会中,胡婉君老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本书进行了整体介绍,这本书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党总支书记刘群老师要求大家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要发扬科学认真、深钻细研的学习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入理解其思想精髓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上狠下功夫。

与会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由每位党员代表分别选读著作中的片段后密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赵淑静: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紧扣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总体目标,保持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砥砺敢为人先、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积势蓄势谋势,识变求变应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

毕婷婷:

更加深刻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解国庆:

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十九大报告这一开篇之作要深入学,结合后面的各个专题学,结合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学,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和工作实际学,更好地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管星星: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在学习中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努力寻求顿悟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