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四史”教育】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学习习近平考察湖南在岳麓书院勉励青年学子的讲话

时间:2020-10-04浏览:730

 20209231730信息与机电学院第二党召集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和拟发展对象在9号楼306召关于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在岳麓书院勉励青年学子的讲话精神,勉励广大青年学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习近平在考察岳麓书院的时候对大学生们谈起他对“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新解:于斯为盛这个“斯”,是指的这个时代。明年是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开局之年,是我们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起点。这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你们这个年纪正当其时。古人说:“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思政课教育是其中很重要的部分。



通过学习,党总支书记刘群老师讲到:总书记特别寄语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同学们将是接过历史接力棒的主力军。希望大家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各位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更是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好自己的专业文化知识,不断充沛自己的羽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