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四史”学习】同心向党,爱我中华--举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10-04浏览:953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国庆节前,信息与机电学院组织开展了“同心向党,爱我中华”为主题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参加,学院相关辅导员及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群老师主持。

会上,刘群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将不断促进各民族师生交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手挽着手、肩并着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奋斗。

祖国是一个民族的根,是一个民族可以自由翱翔的云天,是一个民族可以培育自己的伟人和英雄的摇篮,是一个民族可以按照自己的意志生存的空间。如今我们56个民族能这么幸幸福福的生活着,那都是伟大祖国赋予我们的。我想我们每个中国人心里都是充满幸福、感激与自豪感的。作为祖国培养的新时代大学生,我更如此。

中华民族,多么神圣又伟大的名字,它是一个由五千年文化熏陶的民族。坚强、独立、不服输、团结、奋进等等这些词,用来形容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再合适不过了。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互相离不开。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共同追忆那段热泪盈眶、心潮澎湃历史画卷,共同感受那青春激扬、催人奋进的历史记忆,大家被那些为祖国发展默默奉献、镌刻在历史丰碑里的人物深深触动、热泪盈眶。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谈了感受,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新疆的热爱,对新疆翻天覆地变化的欣喜,对自身美好未来、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期盼。中国共产党让人民无忧无虑的生活,正是他们的负重前行、保驾护航,才有了我们如今安详和谐的生活。我们应该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一份自己的贡献!

木合买提:

通过学习,了解到电影以时间为轴讲述了70年来祖国的发展与强大,以家乡的变化表明了家国不可分割的情怀,祝福伟大祖国节日快乐。

买尔旦.吐尔地:

感谢伟大祖国给予我们这一代人和平稳定、健康发展的社会,我们将不忘初心、刻苦学习,成长成材,报效祖国。

美合日班:

我向祖国表达了深深爱意,决心勤于学习、善于实践、乐于奉献,努力成长为社会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刘群老师向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当下、刻苦学习,二是心存敬畏、遵章守纪,三是立志报国、建设家乡。希望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关心关怀下懂的感恩,要求进步,积极引导学生成长成材;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让我更加感受到了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心向党,爱我中华,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意识。

活动在全体师生手持一面五星红旗唱着《我和我的祖国》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