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浙江省青田县教育局、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来访我校交流

时间:2020-10-15浏览:1656

10月15日上午9时,浙江省青田县教育局副局长夏国军、青田县教育科科长艾永斌、青田县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叶永平、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项建微一行参访我校。学校党委书记平杰教授、常务副校长寇新建教授、校办主任钱波、教务处处长王莉、招生办公室主任周珍珠、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路宏出席并接待。

平书记向青田县教育局以及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于青田的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就双方的合作背景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职业教育迎来了“黄金时代”,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作为金山唯一一所试点本科职业院校受到了市政府、市教委、市民办党工委委以及金山政府以及金山教育局的重视,学校以打造一所有规模、有特色、高水平的现代应用技术型大学为奋斗目标,其发展与建设更需要兄弟职业院校的支持与合作。平书记表示,学校希望与青田职业技术学校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使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工艺美术专业与我校金山农民画非遗的传承与保护相结合,相互促进,优化发展,双方合作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水平。


浙江省青田县教育局副局长夏国军就青田“九山半水”的地域特征、青田的历史渊源以及青田的人文进行了介绍,对于能与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合作表达了满满的诚意。

中侨大学常务副校长寇新建教授就目前职业发展的趋势进行分享介绍,对我校各二级学院进行了介绍,并指出,升格为职业本科后,社会对于我们的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在努力探索职业发展的模式,学生的创新发展都建立在有足够扎实的理论知识,学生的就业与发展需要社会上能够提供有实力的教育实践基地。

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项建微就青田县职业教育的状况以及青田县职业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我校进行了交流。他谈到,随着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观念也在发生着变化,希望与我校实现部分专业共建与发展,期待着职业教育春天的到来。 

会上,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青田县教育局教育局、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的三方代表分别签订了一个协作意向书,就进一步加强共建、共促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一系列共识,并现场进行了合作签约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