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开展专业领域交流学习,探讨护理本科人才培养创新模式

时间:2020-10-15浏览:1782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加强护理专业教学领域的交流,在学校升格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之际,探讨职业本科护理专业人才培的创新模式,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10月15日上午,校执行董事、护理与健康学院创始人兼院长张捷带领教学副院长曹雪楠、护理学院专职教师、致达集团教育事业部代表等一行5人赴上海中医药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受到了教务处处长舒静、护理学院院长张翠娣及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

首先,上海中医药大学张翠娣院长就该校护理学院办学情况、学院规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张捷院长对我院的概况、办学理念、专业设置等做了简要介绍。曹雪楠副院长就学院招生规模、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强调我院的专业设置紧跟医疗健康和养老服务业的发展趋势,为养老行业输送合格的技能过硬的护理人才。

最后,两校就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学术科研和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和广泛的研讨。上海中医药大学作为上海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经过6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成为教学与科研实力以及主要学科全国排名领先的中医药高等院校。交流过程中,中医药大学相关领导对我院的办学理念与初心予以赞赏和肯定,并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本次交流是我院本科办学的开始,同时也拉开了两校合作的序幕,为日后更深度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