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放飞梦想,扬帆起航】信息与机电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教育大会

时间:2020-10-19浏览:281

为了让2020级新生更加深入的感知大学生活和学习的特点,帮助学生认识自我、树立信心、了解自我发展和成才的方向。1013日早上830,信息与机电学院在9号楼前举行了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此次典礼由信息与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群老师主持,参会的有学院院长黄立新,陈祖爵,副院长赵欣,各专业主任代表,新生辅导员,部分老生代表以及全体2020800余位新生。


在典礼上,黄立新院长代表学院对800余名2020级新生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全体新生热爱祖国,筑牢精神根基;修身立德,涵养高尚品格;潜心向学,积蓄成才力量;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在砥砺中激扬青春力量。

陈祖爵院长从师资,科研,教学等多方面对学院进行了整体介绍, 并分享了学院近年来斩获多项大奖的喜悦,鼓励新生奋勇向前、勇创佳绩。


教学院长赵欣老师介绍了在大学期间如何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技能知识在学院提供的各类平台上展示自己,从哪些方面来锤炼自己的专业技能能使自己得到多方面的锻炼,多参加各类比赛,为学院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等专业主任代表分别给同学们作了相关专业的介绍,为新生带来了丰富生动、立意深远的专业第一讲。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明确奋斗目标,培养终身学习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老生代表的2018级大数据1班吴启帆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在发言中与所有新生一起共勉,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要学会认识自己,展示自己,成为一个不断进步的优秀青年。

新生代表的20计应班的贾涛同学慷慨激昂的说到,“今天,我们不忘少时凌云志,有幸成为师院的一份子,明天,我们将许人间第一流,让师院为我们而荣”,他说出了自己的初心,也代表了全体新生的决心。

典礼最后,由党总支书记刘群老师致词新生,她从党建,团学以及学生行为规范方面展开介绍,他要求大提升综合素质、实现自我认知、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


此次教育活动,即是对新生表示慰问与欢迎,亦是让新生实现角色的转变,希望新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阶段,以智慧作帆、以勤奋作桨,将知识的航船驶向远方。更快地适应身份的转变,更好地规划学习和生活,同时也构建起了师生沟通联系的桥梁,为日后的师生互动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