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管学院召开2020-2021第一学期第二期全体教师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0-10-19浏览:183

20201018日晚上20点,经管学院利用线上视频召开2020-2021第一学期第二期全体教职员工教学研讨会,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专业主任,院长助理,任课教师和辅导员老师,行政人员参会。会议由张炳达院长主持。

张院长就学院现阶段的发展规划和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指出,现阶段学院将以学科专业发展、教学组织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和层次。在学科专业发展方面,要适应新商科发展理念,把人工智能手段应用到学科发展,融入到具体的教学内容和方法;教学组织建设,要着重加强教研室建设,充分发挥各专业的基层堡垒作用;师资队伍建设,要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学历层次,继续做好“以老带新”青年教师培养,实现互相帮扶,共同提升。张院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新学期学生已全部返校,教学工作恢复正常。他指出开学初期的教学工作,在巡查中发现大部分教师都能严格教学,管理好课堂秩序,班级教学情况较好。同时,他指出,也有个别教师教学课件质量不高、教学态度不够认真,部分学生带食品进入课堂等问题。下一阶段,经管学院要在提升教学质量、专业文化建设、环境卫生等方面下大力气。要明确任务清单,落实相关责任,建立目标责任制度。今后,我们的教学研讨会要注重实效,每次会议都要解决几个问题,对实际工作有所推进。

教学副院长王殿安教授就开学初期到现在的教学情况做了通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补充意见:第一,关于教学秩序。要重点抓两头,对18级学生请辅导员和任课教师严格要求和考勤,有效遏制上课迟到、玩手机等现象,努力提高学生到课率;20级学生出席情况良好,学习态度认真。要保持良好态势,巩固现有成果。第二,关于教学督导意见反馈。根据教学督导室的情况通报,我院听课评价排名比较靠后,需要引起各位教师的高度重视。要特别强调课程思政,结合专业教学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第三,关于师德师风问题。我院绝大多数教师遵纪守法,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对个别暴露出来的师德师风问题,要实行零容忍,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制,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第四,关于专业升本工作。要结合学校的总体工作布置,提前思考和谋划,牢牢掌控工作的主动权。第五,关于教学科研工作。适应学校升本后的新形势,我们经管学院要主动担当作为,鼓励专业主任和任课教师积极进行项目申报。

之后,党总之副书记杨慧老师就第六周组织1920级学生献血、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金山区中小学体质测试志愿者、校园招聘会等项工作进行了沟通和布置。

最后,张院长强调,现在校企合作洽谈活动比较频繁,接待工作任务比较繁重。要明确接待流程和分工,提高工作效率,保证接待任务落实到每个责任人。学院大型活动,各部门都要各司其职,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我院全体教师不仅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提高了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而且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严谨务实,积极进行课堂改革,落实责任内的每一件事情,共同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和学院各项事业的新发展,为学校升本后的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