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提前布局 跑出就业服务“加速度” ,我校2021届毕业生招聘会

时间:2020-10-20浏览:712

2020年10月20日,风和日丽,桂花飘香,我校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如期举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本次招聘会采用室外会场,沿致达路、致高路、致强路布展,共有来自全市206家企业前来参展招聘,我校有1900余名毕业生参加。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有上海永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邵万生商贸有限公司、永辉超市、中航工业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太屋集团、圆通速递、上海统一企业饮料食品有限公司等知名500强企业,涉及管、经、文、艺、工、食等多个学科,覆盖我校毕业生所有专业,累计提供实习、就业岗位600余个,需求2400余人,招聘企业共收到学生简历2000多份,意向录取1000余人次。

此次招聘会得到集团和学校的大力支持,校领导亲临现场了解企业需求和学生的面试情况。陈晓斌校长表示,当前形势下,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就业是“六稳”之首,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件大事,也是集团和学校十分重视、积极推动的重点工作,学校上下齐心把学生培养好送入工作岗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疫情防控中,要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保障校园招聘会顺利召开。线下招聘会是学校和企业合作的一个优良的平台,要把学生就业推荐工作落细落实,通过校企合作机制,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与实习机会。

管琰琰副校长在招聘会现场鼓励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大胆向企业HR推荐自己,让手中的简历都投递到合适的企业,要让企业看到自己闪光的地方。

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辅导员及专业教师也纷纷来到现场,与相关企业接洽交谈。整个招聘会场气氛热烈而有序,还有一些一年级、二年级的学生也前来观摩、调研,提前感受招聘氛围,及早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有许多优秀校友代表用人单位前来我校招聘学弟学妹,他们纷纷表示不能忘记母校的培养,优先录用学弟学妹为公司招揽储备人才,同时也为母校的就业工作贡献力量。

学校就业创业中心为顺利举办此次招聘会,从9月初就开始酝酿、筹划此次招聘会的方案,多渠道发布各专业及毕业生信息,通过严格筛选确保参会企业覆盖所有专业,努力提高单位质量,尽力为学生提供专业对口的岗位。

此次招聘会得到了金山工业区、张堰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百师导职涯发展、英达国际人才几家单位的大力支持,不仅为我校学生就近就业提供了大量优质岗位,还为学生在创业政策、职涯规划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

 同时得到了科教公司、后勤保卫处、教务处、合作交流处、招生办等部门的鼎力相助,确保会场安全、有序。来自启光社和职协的志愿者们用两天的时间完成培训、会场布展、大会服务和撤展的工作,受到了参展单位的一致好评。本次招聘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展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给予很高的评价,纷纷表示希望能与学校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受疫情影响的“特殊就业季”刚刚过去,给我校就业工作积累了大量经验,今年就业创业中心在校领导指导下提前布局,为2021届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按下“加速键”,尽心为毕业生做好服务,为稳就业、促就业竭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