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点赞 | 建工学子积极参加义务献血 用真情筑起爱心长城

时间:2020-10-20浏览:261

102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广大学子踊跃参与学校义务献血活动。同学们陆续排起长队,填表、化验、抽血,一切工作井然有序。

献血前期,学院分团委提前部署、精心组织,面向广大师生积极宣传献血意义,发布献血注意事项,统计志愿者名单,认真做好动员和组织工作。献血期间,学院辅导员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亲切慰问参与义务献血的同学们,学院志愿者认真负责,引导献血者有序排队,为献血者做好服务工作。

从血管中不断流出的殷红血液不仅是生命与生命的传递更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奉献精神,采血结束后,同学们手握着鲜红夺目的无偿献血证,笑容再一次绽放在每个人的脸上。无偿献血既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通过无偿捐献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为社会奉献爱心,体现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