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师生书法比赛评比结果新鲜出炉

时间:2020-11-02浏览:887

10月30日,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图书馆阅览室翰墨飘香,师生书法作品齐聚一堂。我校教师“全国携手抗疫情,全面奔小康”和第一届大学生书法大赛“翰墨书金秋”书法大赛评比活动正在进行。

从收集的书法作品看出,对于本次活动,师生们投入了极大的热情,积极发挥自己的长处,踊跃报名参加。此次教师参加评比的作品共有硬笔书法作品16幅。

112幅学生参赛作品经过网上投票,选出书法人气作品25幅参加评比,其中硬笔书法作品12幅,软笔书法作品13幅。

此次评比活动邀请我校部分校领导和资深书法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评委们精心评选后,评选出教师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评选出学生硬笔书法一等奖为陶佳忆同学,二等奖为严揭、徐铭忍两位同学,三等奖为胡佳琪、顾依依、刘逸潇等三位同学。学生软笔书法一等奖为宋素英同学,二等奖为刘卿宁、刘洪博两位同学,三等奖为郭三莉、杨子玺、赖钰三位同学,优胜奖为郑琪、松山等七位同学。

这次参加评比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别是学生软笔书法作品,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充分彰显了我校大学生深厚精湛的书法技艺。展示台前,前来参观的师生络绎不绝、赞不绝口。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展示自我的舞台,而且在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国粹魅力的同时,也提高了师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