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0年中侨大学教师“说课”“说专业”竞赛初赛

时间:2020-11-05浏览:634

为提高教师技能,交流教学心得,全面促进中侨大学教育教学的长足发展,10月30日,中侨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说课’、‘说专业’竞赛”初赛在7号楼217举行。比赛教务处处长王莉主持。

本次比赛共有14位老师参加了角逐。据悉,各参赛教师从课程概述、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等多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课堂设计,说课过程中表达自然流畅,内容完整规范,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设计与组织能力。整个比赛过程,参赛老师们尽情展现华锐风采,学习交流氛围浓厚。

最终评选出说课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2名。说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次说课比赛对保证我校教育教学的有效开展、提高我校教师的自身素质、教师的备课质量以及课堂教学效率具有重大意义。相信我们的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会日渐成熟,我们的教育教学会更上一层楼,相信我们的中侨大学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