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坚韧不拔,刻苦训练——中侨学子勇夺阳光体育大联赛在线智能团体竞技赛一等奖

时间:2020-11-06浏览:554

2020年10月31日,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在线团体智能趣味挑战赛在东华大学成功举办。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东华大学承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泉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为进一步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大赛采用线上赛的形式,来自上海的10所大学积极参与,奉献了一场无接触的智能团队竞技比赛盛宴,引爆了学生们的竞技热情,比赛采取了“竞技叠杯”这一新兴的运动形式,把杯子按规律叠成金字塔状后还原。这项手部极限运动不仅能帮助参与者锻炼手眼协调性、敏捷性、专注力等身体技能,还可以培养良好的团队精神。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代表队由20级张乐、唐世伟等10名同学组成。从接到比赛通知到递交比赛视频时间很短,学校由体育教研室组织。准备期间,体育组为学生团队配上指导教师,就大赛的要求及时制定研究方案积极备战,参赛学子也自发在校内组织练习。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经过多次训练磨合,团队默契不断加深,团体水平也在一次次掉杯,一次次训练中不断提高。最终,中侨大学代表队以1分29秒成绩在2020年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在线团体智能趣味挑战赛中获一等奖,总分成绩,仅次于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指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高校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是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开拓者,担负着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使命。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始终坚持以培养学生“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三圈三全”育人精神,通过第一、第二课堂的教育使学生在美育、体育、德育、劳动教育等全面发展。在积极鼓励学生多参与体育竞技比赛中,让学生们在运动中变得乐观、勇敢、更加自信,在体育赛项中拼搏、超越自我,展现中侨学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