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计生协来校调研青春健康项目

时间:2020-11-14浏览:822

2020年11月12日下午,中国计生协一级巡视员洪苹、国际部处长李立鹤在上海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唐琼、家庭服务处处长周永立的陪同下参观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青春健康俱乐部,调研学校青春健康项目情况。校党委书记平杰、金山区卫健委副主任韩美珍、张堰镇副镇长徐邑等参加座谈交流。


洪苹巡视员一行来到中侨大学青春健康俱乐部,了解俱乐部的建设情况和功能格局。“超乎想象”四个字是她对这个俱乐部的总体印象。她希望青春健康能够赋予更多青年人生活技能,并写下寄语“愿青春永驻健康永随”,为俱乐部的“青春树”添上一片极有意义的“小叶子”。

平杰书记代表学校对洪苹巡视员、李立鹤处长莅临中侨大学调研指导青春健康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上海市、金山区和张堰镇对中侨大学青春健康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育人理念和支持青春健康工作的主要举措,并对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一直以来,中侨大学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过程中,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摆在第一位,积极推进德、智、体、美、劳同步发展,促进“五育融合”。学校秉持“做人 做事 做学”校训,以项目为抓手把大学生健康教育纳进“三全育人”大思政,让青春健康融进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在寓教于乐中培养学生成才,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他人有用之人。

2017年起,在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的引领下,在上海市、金山区和张堰镇的关心支持下,中侨大学成立了青春健康同伴社,并建成上海高校第一家青春健康俱乐部。俱乐部还被中国计生协授予“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被上海市计生协授予“青春健康教育实践基地”。这四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徐邑副镇长非常关心青春健康项目在中侨大学落地,她亲眼见证了中侨大学青春健康俱乐部的成长,并对学校青春健康工作寄予厚望。

青春健康在中侨大学扎下根,并茁壮成长起来。青春健康同伴社成员由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近二百人,同伴教育走进中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承办了2018、2019年金山区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健康倡导活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积极倡导性与生殖健康。韩美珍副主任在肯定学校青春健康工作的同时,希望学校进一步健全保障机制,推动青春健康工作持续发展,为金山为上海高校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谈到中侨大学青春健康工作,唐琼副会长褒奖有加。上半年疫情期间,中侨大学的师生创作了许多防疫励志主题宣传画作让她印象深刻。中侨大学的学生还将青春健康融进了金山农民画的创作,成为金山区青春健康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

中侨大学青春健康项目负责人郑念在会上汇报了推进青春健康工作的思路、青春健康工作的成效和对未来工作的设想。

在听取中侨大学青春健康工作介绍后,洪苹巡视员对中侨大学青春健康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她对青春健康工作的意义有着非常深刻的认识,也充分感受到青春健康工作的重要性。青春健康的目的是要教育青年人掌握生活的技能,培养青年人热爱生活的态度,更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帮助青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影响着青年人的思想行为去以合理的方式解决青年人的问题。

洪苹巡视员一行还参观了中侨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老年康复护理模拟体验馆”和“老年居家养老智能体验馆”,并与青春健康同伴社骨干学生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