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四史”学习】在新征程中贡献力量—信息与机电学院师生党员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22浏览:497

信息与机电学院党总支号召广大师生党员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广播等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关注大会动态,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科学擘画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相关热点问题在信息与机电学院师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师党员将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学生党员应当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提高自身能力、不断充实自我,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副校长罗“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首个五年,高等教育的“战略重器”和“战略引擎”作用将更加凸显,质量和特色必将是学校发展的关键,要认真思考这些变化为学校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将加强顶层设计谋划,把全会提出的战略性、创新性举措融入学校‘十四五’规划,力争办学水平实现标志性突破。


党总支书记刘群: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来说,在做党务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要理直气壮做好大学生思想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去铸魂育人,引导学生践行“做人,做事,做学”的校训,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融合校园环境的各种育人元素,培育既具有学校办学特色又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和建设者。


教师党支部书记赵欣: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 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对推动创新发展、建设科技强国、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遵循。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做好信息学院的专业布局,坚持培养国家急需的高新技术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党支部书记胡婉君: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从战略和全局上作了规划和设计。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这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以来,党中央首次明确了建成文化强国的具体时间表。这对我们高校工作者来说,是一个挑战,是一个机遇,我们要好好学习五中全会的精神,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教师代表王奕:“教育是一项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肩负着双重任务。一方面要系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规划《建议》对教育发展改革提出的要求和任务;另一方面,还要发挥教育系统优势,加强理论研究,全方位、多角度向青少年和广大群众解读好全会精神,使全会精神进校园、进社区、进厂矿、进企业、进农村。”


学生代表吴启帆: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西部计划志愿者党员毛昱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决心,科学谋划,对照目标任务,定向分析、科学查找,强弱项、补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