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章 自觉提高党性认识--第四分党校中级党课第二讲

时间:2020-11-22浏览:321

20201110日晚上1830,信息与机电学院第四分党校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在9号楼202顺利举行。本次党课的主讲人是信息与机电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赵淑静老师,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章 自觉提高党性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讲过:“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赵淑静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程、详细讲解了党章的总纲、党章条文,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是处理党内各种关系的根本准绳与依据。党章对于我们党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着,集体学习党章中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的细则、党纪律处分的原则、种类和程序。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到,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为党的各项工作有序运转提供了党内法规依据。在严肃组织纪律上,党章是权责分明的规范性文件,它明确告诉党员可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保证党的纪律的严肃性与权威性。总而言之,党章是保证党在政治、组织上的纯洁性、先进性的重要武器。

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在今后要提高执行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党章作为一把尺子时刻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此检验自己的言行得失。



这次的学习,每一位学生都受到了很大触动,从思想上加深对各项党内规章制度的理解。希望大家今后还要切实增强学习党章党规的自觉性,不断强化自我监督,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止,行有所戒,自觉把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践行党规党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