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技能大赛】祝贺信机学子在中国移动OneNet之星物联网创客马拉松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上海赛区)获佳绩

时间:2020-11-22浏览:269

20201024日,我校由信息与机电学院吕卓婷、曹一鸣、何成浩和邹润4位学生组成的比赛团体,在指导马利平颜文英二位老师的指导与带领下,经过一个月的训练,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方针、训练中依靠团体力量互相学习、配合、交流和合作,比赛中稳定的发挥,最终,邹润吕卓婷荣获三等奖,我校与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和上海电子工业学校并列团体三等奖。另外,邹润获得2020年上海市“四大品牌”职业技能大赛OneNet物联网智慧城市管理赛项决赛资格。



比赛在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徐汇校区举行。本次上海赛区的比赛吸引了8所高职院校和6所中职学校的近70名学子同场竞技,人数创历史之最。赛事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市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大唐邦彦(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比赛包含理论测试和实践环节两个部分组成,其中理论考试成绩30%,实践环节成绩占70%,分别围绕麒麟座开发板、OneNet云平台联调和OneNet调试工具等技能展开角逐,竞赛为个人赛,在限定时间内,完成理论测试与实践操作。

本次比赛的备赛过程中,得到了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关心,老师的悉心指导,最难能可贵的是参赛小组成员间的团队合作精神,在备赛过程中,获得了19计应1班陆佳友和19计应1班甘世涛同学的帮助,同学们秉承了“做人、做事、做学”的校训精神,知难而上、刻苦努力,展示了中侨学子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