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就业指导】逐梦青春,赢在起点--信息与机电学院“就业指导面对面”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0-11-22浏览:182

毕业来临之际,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与择业观,解决同学们在制作简历、面试时可能存在的问题,111310:00,信息与机电学院特邀请了学校就业办主任关睿老师在9-501室为学院2021届相关学生举办“就业指导面对面”就业指导交流活动。



首先,关睿老师介绍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她指出2021届的毕业生会比2020年更难,年末将享受不到2020年的福利。希望每位毕业生在投简历的时候展现好自己,问问自己是否喜欢这个工作行业,了解企业、了解自己,实现两个的高度匹配。海量信息不要用同一个模板的简历,要理解对方关心的问题,针对岗位来进行投递。当面对不确定性时,要确信自己的能力,调整心态、坚定信心,应聘过程比较漫长,但是毕业生一定要学会自我提升。


其次,关睿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不同的就业渠道。她指出想要专升本的同学需要通过英语四级和计算机等级考试以及专升本考试,四级考试成功后,报考的学校只有一次机会。除了专升本以外,还可以选择参军,西部计划等选择,对学校的选择一定要慎重需要针对自己的知识储备选择。询问了准备要步入职场的同学,对职场的概念。大多数的同学都对职场没有经验,关睿老师提出进入职场应该学会沟通和表达。



最后针对同学们带来的纸质的简历关老师分别进行一对一的指导,为大家介绍了HR心目中优秀简历的样本,告诫同学们在制作简历时一定要从简洁、美观、职业需求几个方面完善简历。同时他还特别强调了诚信在简历制作中的重要性。HR可能宁愿招聘简历没有那么精彩的人,也不会愿意招聘弄虚作假的人。

通过这次活动,为即将毕业的同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同学们也积极的提出自己的问题,都希望在这珍贵的时间内,为以后就业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很多的同学都因为薪资待遇,工作环境,离家远,人际交往这些因素而选择了一个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关睿老师说很多问题是可能去解决的,我们应该抛开对外人的针对自己的看法。要自己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去看待问题。

本次就业指导面对面活动重点就是一对一帮助解决毕业生在就业上的困难,旨在帮助同学们实现信息对称,减轻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不利影响,切实帮助毕业生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提高求职择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引导毕业生实现更为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