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开展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

时间:2020-11-26浏览:655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学校“学风好、教风正、管理严”的要求,强化全体师生质量立校,走内涵发展道路的意识,创建优良的教风、学风,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由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教务处牵头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2020年11月18-19日,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教务处、督导室一行六人人到各二级学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此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日常教学、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主要环节。各二级学院资料准备齐备,授课计划、讲义、作业批改、毕业论文、成绩录入、试卷归档规范。19日下午,通过师生座谈会, 教务处长王莉教授听取了教师和学生对学校管理工作的看法,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给予很高评价,并对我校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各学院(部)要加强日常教学检查和巡查,建立学院领导经常随堂听课制度,并要求任课教师之间相互听课,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适时开展教学巡查,及时发现教与学双边活动情况,对教学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促进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对学生的问题,与任课教师及辅导员进行原因分析,制定对策,教辅联动、齐抓共管,及时解决相关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