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中侨大学荣获“2020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海市三等奖

时间:2020-12-08浏览:597

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2020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09月12日至9月15日举行,经过基础教学部指导老师的精心组织、培训和指导,我校有1支代表队在此次竞赛中获得上海市三等奖的佳绩。

竞赛要求3名大学生组成一队,根据题目要求,在竞赛的3天时间里,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

本次竞赛的目的是要激发学生在课堂之外自主学习,让学生自己探索如何把数学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而培养他们的独立思考能力、团队协作精神,推动教学改革。“2020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专科组的题目为:D题 接触式轮廓仪的自动标注;E题 校园供水系统智能管理。题目与现实生活联系紧密,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创新和实践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