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果

【技能大赛】信息与机电学院学子喜获2020年“洽洽杯”全国大学生新媒体运营实战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时间:2020-12-20浏览:610

1218日,2020年“洽洽杯”全国大学生新媒体运营实战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义乌开赛。由信息与机电学院杨玲,刘群两位老师指导的我校 “挑战者联盟”(万文波,马涵琦,阮飞星,赖振昕,方超)参赛队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民邮电出版社联合协办,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常州市龙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安徽信达天下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大赛设置2大赛季,历时6个月,共有482所院校,5381名师生参与。经过激励的角逐共有来自全国60支队伍晋级本次全国总决赛。大赛要求学生通过主流新媒体平台进行短视频运营、直播运营,获取真实流量,促进成交转化,在真实的运营中训练学生新媒体创意策划、短视频内容创作与传播、直播策划推广和数据分析等综合技能。决赛现场,晋级团队围绕运营成果展示答辩和现场直播运营开展激烈角逐。



大赛服务“互联网+”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需要,以行业、企业急需的新媒体相关岗位职业能力、社会能力、发展能力与政治素养的培养为重点,将新媒体运营人才,特别是直播电商人才所需要的核心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内容中。期望通过大赛促进院校专业发展改革,服务新媒体相关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和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