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民族一家亲,浓情暖人心】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寒假安全教育大会

时间:2021-01-16浏览:239

为进一步强化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和管理,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学生过一个和谐祥和的寒假。18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召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于9号楼306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暨寒假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群,相关辅导与以及2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孜拉吉古丽•热依木老师主持。



孜拉老师对全体少数民族同学的整体表现情况进行了总结,从先从少数民族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谈起,她希望所有少数民族学生珍惜大学美好时光,不负韶华,刻苦学习,认真践行我国少数民族政策—平等、团结、共同繁荣,在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要互帮互助,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学习、共进步。同时,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感恩党、国家和学校,不辜负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希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二要遵守学校校纪校规,努力学习,诚信考试;三要注意安全,马上面临放寒假,希望大家要注意自身安全,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回家路上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

座谈会上,同学们一一发言,他们围绕校园学习、生活、民族融合、文化建设等方面踊跃发言。同学们表示,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同时也对学院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建言献策。介绍了一学期以来的主要收获和取得的成绩、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及在各民族交流、民族文化传播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且纷纷表示少数民族学生是学校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族学生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成一团,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



刘群书记详细了解学生近期学习及寒假返家车票购买方面的情况,强调返乡路途要提高安全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一定要注意路途安全;她希望全体少数民族同学能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不忘党和国家的培养,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希望同学们也要多多努力,认真备考,争取在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鼓励大家争取学校的各项奖学金。同时注意假期安全,预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



希望通过此次教育大会,全体少数民族学生秉承 “做人,做事,做学”的校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抓住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争做学习的主人、自立自强,要自觉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